首頁 - 投資人專區

投資人專區

公司治理

ESG

  • 推動ESG
  • 誠信經營
  • 永續經營
  • 風險管理
  • 環保議題
順天醫藥生技:我們對ESG的承諾
在順藥,我們深信企業的責任遠超過主營業務,也就是為急需神經與腫瘤疾病治療的病患開發解決方案。我們致力實踐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的原則,並將其融入業務策略規劃以及公司願景。

環境管理
在開發新藥滿足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過程中,我們時刻關注企業環保足跡。我們盡力減少資源消耗,像是節約用電,並在營運中促進材料重複使用與回收。我們對環境管理的承諾彰顯企業追求永續經營的決心。

社會責任
我們對社會責任的承諾體現在「關懷生命,無私奉獻」的企業精神。儘管目前並未參與特定公益活動,但核心使命是滿足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這符合重要的社會目標,旨在提升全球病患生活品質。

公司治理
順藥遵守台灣公司治理相關法規,确保交易透明度與道德操守。我們的內部控制措施,如防止內線交易,進一步加強公平性。我們致力支持股東溝通、董事會監督,並遵守法律與監管要求。配合此承諾,我們已於2023年6月任命公司治理主管。

ESG之旅展望
ESG之旅是持續檢討與改進的過程。我們矢志踐行永續經營,不僅助益企業成長,更能對利害關係人,包括投資人、業務夥伴與員工產生正面影響。
誠摯邀請您加入這段旅程,見證我們將ESG精神融入企業文化,展現對關懷生命、無私奉獻與永續經營的堅定承諾。
 
保障人權政策與具體管理方案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保障利害關係人(包括本公司全體員工、往來廠商與客戶等)之基本權益。本 公司根據「聯合國人權宣言」、「聯合國商業與人權指導原則」、「聯合國國際勞動組織」、所依循 之人權政策指導原則,制訂工作規則、定期舉勞資會議,並訂定勞資協議,保障勞工權益,並訂定相 關誠信經營守則,確保員工遵守誠信道德規範,保障廠商之權益,並要求往來廠商遵守相關規範,遵 守當地政府法律規範,不得傷害勞工權益,不得雇用童工或剝削本地或外來勞工。為確保符合規範, 本公司亦訂定相關規章與保密檢舉窗口,作為舉發不法或反映意見之用。

性別平等
男性與女性員工待遇一致,並不因性別而有不同
公司設置專人處理之性別平等防治信箱與電話

職場多元化
順藥致力於提供員工具尊嚴、安全的工作環境,我們落實雇用多樣性、薪酬與升遷機會的公平性,確保員工不會因種族、性別、宗教信仰、年齡、政治傾向及其他受適用法規保護的任何其他狀況而遭受歧視、騷擾或不平等的待遇。

員工族裔指標
類別 占全體員工比例(%) 占管理職級中比例(%)
中華民國籍 97.22% 100.00%
外國籍 2.78% 0.00%
統計日期:2023/11/22
備註1:人數含總經理及約聘人員
備註2:所有主管係指8職等(經理級)以上


男女比例
指標 百分比
女性占總員工 69.44%
女性占所有主管 77.78%
女性占基層主管 100.00%
女性占高階主管(CEO兩職級) 80.00%
女性占可創造營收之單位 50.00%
女性在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相關職位 69.23%
統計日期:2023/11/22
備註1:人數含總經理及約聘人員
備註2:所有主管係指8職等(經理級)以上
備註3:高階主管係指10職等(協理級)以上
備註4:可創造營收之單位為BD
備註5: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相關職位指非BD、總管理處、總經理室


其他多元化指標
類別 占全時員工當量(FTEs)比例
身心障礙人士 0.00%
全體員工 按年齡分群:<30 2.78%
按年齡分群:30~50 86.11%
按年齡分群:>50 11.11%
總計 100.00%
統計日期:2023/11/22
備註:人數含總經理及約聘人員

 
勞工權益
1.確保公司之相關工作規約,符合勞基法之相關規定,並於工作規則內明訂之
2.鼓勵勞工反映意見,組織社團,且一年舉辦兩次勞資會議勞工代表由勞工選舉產生,進行勞資協商,決議內容公開透明 勞工可透過信箱,透過勞工代表,或自行表達意見
3.勞工可透過信箱,透過勞工代表,或自行表達意見
4.提供優於勞基法之待遇(合理工時、有薪旅遊假等),為照顧勞工健康,並提供勞工健檢與團體保險。

員工人身安全與工作環境保護措施與其實施情形
*本公司為保障工作者安全與健康,防止職業災害發生,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34條及職業安全衛生 法施行細則第41條之規定,特訂定「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供員工遵循:
*本公司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3條,設置安全衛生管理人員
*本公司每年補助所有員工一般性健康檢查,進行員工健康管理
*本公司每年配合大樓管委會進行消防安全檢查並參加消防安全演練宣導
*本公司公共空間皆依規定設置乾粉滅火器,並依規定期檢視保養所有消防系統設備
*本公司配合大樓管委會,實施空調設備健檢,維持辦公室內環境空氣品質,保障同仁身體健康
*本公司實施門禁管理,進入公司之員工及訪客皆需刷卡或驗證
*本公司實驗室廢液與生物廢棄物已依廢棄物清理法適當包覆暫存後委外處理
*本公司毒性化學物質之操作已依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申請許可並設立專責人員管理。

薪資措施
本公司給付員工之酬金包含薪資、三節獎金、績效獎金及津貼。薪資水準依其所承擔之責任及對本公司之貢獻度, 並參酌同業通常水準議定。民國111 年度及110 年度,本公司薪資費用分別為 $ 49,848仟元 及 $ 52,197仟元,平均員工薪資費用分別為$1,407仟元 及$1,421仟元。平均員工薪資費用調整變動情形為(0.99%)。

福利措施
本公司為照護員工,提供員工良好工作環境,提供員工各項福利,包括生日禮金、結婚禮金、三節禮金、語言教育訓練補助、國內外旅遊補助、聚餐活動及年終尾牙抽獎,各項福利補助如下;
(1)保險/退休金:勞健保、退休金依相關法令辦理;團體保保險(定期壽險、意外險、重大疾病險、住院醫療險、意外醫療險、癌症醫療險等)則由公司全額支付。
(2)健康檢查:每年舉辦一次,一年有4,000元額度,可累積兩年併用。
(3)生日禮金:生日當月致贈禮金1,000元。
(4)勞動禮金:勞動節當月致贈禮金2,000元。
(5)結婚禮金:到職滿一年6,000元;未滿一年3,600元。
(6)生育禮金:每位新生兒10,000元,到職未滿一年2,500元。
(7)員工認股權:為吸引專業人員及留任未來有發展潛力之優秀員工,以共同創造公司及股東利益,依董事會通過之「員工認股權憑證發行及認股辦法」,發行員工認股權憑證。
(8)國內外旅遊、尾牙/春酒:視營月績效決定辦理方式及預算。
(9)語言教育訓練:每年補助5,000元。

民國111 年度及110 年度,本公司員工福利費用分別為 $ 64,568仟元與 $ 65,360仟元;平均員工福利費用分別為$1,614仟元 及$1,625仟元。

退休制度
依勞工退休金條例(以下簡稱新制)之規定,其退休金之給付依「月提繳工資分級表」,按月以不低於每月工資百分之六提繳退休金,儲存於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分享經營績效或成果
本公司除積極落實人性管理及各項福利措施外,本公司於員工手冊中訂定績效發展計畫與晉升與調職辦法,將經營績效適當反映於員工薪酬。依本公司章程規定,本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應提撥2%~6%為員工酬勞及不高於2%為董監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 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其餘再依前項比例提撥。本公司民國111年度及110年度皆為累積虧損, 故毋須估列及配發員工及董監酬勞。

此外,為吸引及留任公司所需專業人才,鼓勵員工之向心力及歸屬感,以創造公司及股東之共同權益,擬依據公司法第267條及金融監督管理 委員會發布之「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等相關規定,訂定本公司112年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發行辦法以供公司與員工遵循。發行總數為新台幣22,000,000元,每股面額10元,共計發行2,200,000股。111年度110年度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分別為新台幣 5,028仟元 及 3,222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