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公司相關 - 順藥將與瑞士商IDEOGEN簽署LT1001獨家經銷合約

新聞中心

公司相關

公司相關

2019.07.31

順藥將與瑞士商IDEOGEN簽署LT1001獨家經銷合約

順天醫藥生技(以下簡稱為順藥,代號:6535)產品長效止痛劑LT1001(台灣商品名:納疼解®)將進軍世界醫藥之都瑞士。順藥今(6/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將與瑞士商IDEOGEN簽訂LT1001於瑞士獨家經銷合約。IDEOGEN公司將負責在瑞士取證與銷售,由順藥負責供貨。
 
由於傳統鴉片類藥物濫用成災,全世界對不易成癮,且具有高度安全性的新型止痛類藥物具有強烈需求,LT1001除可滿足上述條件以外,其具有長達七天的長效止痛效果,也成為其競爭優勢,也獲得IDEOGEN青睞。
 
因為瑞士鼓勵新藥,經IDEOGEN評估,有機會以LT1001台灣申請藥證的資料向瑞士直接申請上市許可。因此,IDEOGEN將向瑞士申請LT1001的藥證,在瑞士銷售。
 
瑞士為蕞爾小國,人口只有800萬人左右,卻是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其關鍵即為其擁有高附加價值的醫藥與鐘錶珠寶等產業。瑞士醫藥相關公司林立,世界最大的羅氏與與諾華藥廠總部即設於瑞士巴塞爾,且瑞士也致力於發展醫療觀光,形成頂尖的醫藥聚落,是台灣取鏡的典範。
 
因此,雖然瑞士本地銷售額不大,若順藥產品得以進入瑞士銷售,將可在有世界醫藥中心之稱的瑞士打開知名度,建立國際能見度。更重要的是,許多歐美日以外地區的國家,都承認瑞士藥證,可免再進行臨床試驗,直接申請上市,有利於順藥爭取上述地區的授權洽談,讓瑞士成為建立LT1001進軍歐、美、日以外(the rest of world)市場的跳板。
 
IDEOGEN公司為位於瑞士的私有企業,創立於2012年,創辦人TUYGAN GÖKER(涂甘‧高克)曾任職於羅氏藥廠與旗下相關企業35年,主導歐洲與新興市場的銷售與行銷。IDEOGEN具有藥品研發與法規註冊團隊,除藥品銷售外,也從事藥品製造與新藥研發,開發之產品也已獲准上市。該公司業務對象包括多家國際大藥廠,除瑞士外,其業務範圍遍布歐洲、中東與北非。
 
順藥總經理暨執行長林榮錦表示:「順藥不僅是新藥的創新者,也將靈活透過各種授權與營運或銷售模式,為公司創造收益,使順藥成為頂尖的台灣新藥研發產業的公司之一。以LT1001為例,順藥除了持續積極為LT1001進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開發動物用藥與新適應症與新劑型,極大研發投資效益外,也將透過靈活的授權與經銷策略,多元化獲利來源,並加速產品上市(Time to Market)時間,降低研發風險,建立永續發展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