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投資人相關 - 順藥擬以換股方式吸收合併金樺 布局生物新藥研發領域

新聞中心

投資人相關

投資人相關

2018.06.08

順藥擬以換股方式吸收合併金樺 布局生物新藥研發領域

 (2018年6月8日台北訊)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櫃公司,以下簡稱:順藥,股票代號:6535) 與金樺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興櫃公司,以下簡稱:金樺,股票代號:6521),為整合資源,強化產品組合,加速新藥開發以提升營業效益,於今日 (6月8日) 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順藥與金樺進行合併,以順藥為合併後存續公司,金樺為消滅公司,合併後名稱為「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合併案雙方議定換股比率為金樺 1 股普通股換取順藥0.775股普通股,順藥將一次發行新股予金樺之股東,合併後順藥之實收資本額約為11.6億元。此合併案雙方將於中華民國107年7月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確定,合併基準日暫定為中華民國107年10月31日。
 
順藥係晟德集團轉投資之新藥開發公司,採取「探尋與發展」的新藥開發模式,以候選新藥轉譯開發為主,尋找有科學依據且具高潛力的候選藥物。公司旗下新藥長效止痛針劑納疼解®已於106年3月取得台灣FDA藥證,除分別成功授權予台灣、中國大陸(含括澳門與香港)與東南亞外,更於今年1月再下一城,與美國動物藥品開發公司Skyline Vet Pharma簽署授權協議,跨足動物止痛新藥領域;同時,另一項核心新藥專案LT3001,用於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於106年6月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啓動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順藥旗下新藥專案都順利完成各項里程碑,證明公司為一具備高專業研發動能之新藥開發團隊。
 
金樺為晟德集團下之生物藥研發公司,具備藥物設計、細胞株製備及產程開發等生物藥開發之上游關鍵技術;營運策略分兩大方向,一方面以技術服務及相似藥細胞株產品線開發獲得穩定營收,另一方面投入生物新藥開發。金樺技術服務與產品銷售的客戶遍及日本、歐美、印度及中東;並成功開發了一個雙效融合蛋白之癌症生物新藥平台。
 
在106年金樺的生物新藥開發達到了重要的里程碑,自行開發之ECC01雙效融合蛋白,在三種癌症動物模型中顯示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並在大型動物急性毒性試驗中證明無任何嚴重或不可逆之毒性現象。此平台已於今年1月完成美國專利申請;另外,106年3月與日本專精奈米微胞技術之著名生技公司NanoCarrier簽訂新藥合作開發合約,結合雙方在生物藥上游開發技術及奈米複合微胞藥物平台,以開發新一代的生物藥複合微胞新藥,而為了更加鞏固彼此長期戰略聯盟之夥伴關係,NanoCarrier也入股金樺公司,可見金樺之生物藥研發技術已深受國際生技公司之肯定。
 
有鑑於生物藥品為當前全球藥品市場的發展主流,從2017年全球前十五大暢銷藥物中,生物藥品佔了11名,即可見一斑。為迅速搶進國際生物藥品市場,順藥擬藉由與金樺換股合併,快速擴增在生物新藥領域之研發人才與產品線,並借重金樺在生物藥開發的經驗與技術,提升順藥在生物候選藥物篩選、驗證與開發的速度;而金樺則可運用順藥在臨床前及臨床實驗、法規與專案管理以及對外授權等實務經驗,加速其現有生物新藥之發展進程,在雙方資源整合後,將使公司營運更加有效率,不論就產品組合或研發動能,均能互利互通,可藉本次合併提升公司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