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公司相關 - 順藥長效止痛藥LT1001獲日本劑型專利

新聞中心

公司相關

公司相關

2021.11.16

順藥長效止痛藥LT1001獲日本劑型專利

(2021年11月16日)順天醫藥生技(以下簡稱順藥,代號6535),今(16)日宣布繼全球主要醫療市場美國與中國大陸,順藥長效止痛劑LT1001產品再下一城取得日本劑型專利,專利保護期限至2036年止。日本為醫療先進國,獲得該國專利將有助LT1001於當地之授權與合作談判。此外,根據日本TPC市調公司報告,日本止痛與疼痛管理市場潛力驚人,年銷售額高達34.2億美元,其中鴉片類藥物佔24.6%仍為醫療大宗。

LT1001長效止痛針劑是全球首創一周長效止痛針劑,其特色為長效、安全及使用便利,且相較於傳統鴉片類藥物具有不易成癮之優勢,擁有獨特市場定位。同時,LT1001專利佈局完善,有利於進一步推升國際授權價值,目前LT1001已申請20個國家的專利,已核准的國家包括美國、中國大陸、日本、俄羅斯等七國,其他主要市場如歐洲、東南亞等多個國家亦在同步審查中。全球授權進度的部分,LT1001已於今年上半年成功授權韓國及烏克蘭,並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中東部分國家之授權並瞄準明年進軍南美廣大市場。

此外,LT1001為順藥第一個上市的新藥並已取得台灣和新加坡的上市許可,成為公司穩定現金流來源。順藥力拼未來三年,年年都有藥證到手,並持續推進泰國、馬來西亞、韓國及烏克蘭等地之藥證申請,其中泰國及馬來西亞可望於今年底、明年上半年陸續看到成果。另外,順藥也與授權夥伴濟民可信共同加速中國臨床三期的收案進度,預計可於2023年取證,湧現極高現金流收入

 
關於順藥
順天醫藥生技 (順藥)是一家專精於創新藥物開發的研發公司。透過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rSD)研發模式,持續性地尋找有潛力的候選藥,透過功能齊全的研發團隊將早期候選藥進行一連串加值在適當時機,將產品對外授權以建立永續成長的產品線組合。順藥聚焦於中樞神經與炎症與癌症之大小分子新藥,目前旗下產品包括獲台灣TFDA核准上市的長效止痛針劑納疼解®、治療急性缺血腦中風新成份藥LT3001、治療尿毒性騷癢藥膏LT5001以及臨床前治療癌症的融合蛋白LT2003等。順藥已於2016年9月起在台灣櫃買中心掛牌,代號為 6535。

發言人:順藥潘麗芳 資深經理
聯絡電話: (02)26557918  Email: spokesperson@lumos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