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投資人相關 - 順藥生物藥CRO業務將以1.3億元售予永昕

新聞中心

投資人相關

投資人相關

2019.02.27

順藥生物藥CRO業務將以1.3億元售予永昕

持續進行組織再定位的新藥研發公司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順藥,代號6535),再邁出組織再造的重要一步。順藥董事會今(26)日通過決議,將旗下「生物藥技術服務業務(CRO)」相關之資產、負債及營業項目,讓與從事蛋白藥製造與研發的永昕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昕,代號4726)。預定交易金額為新台幣1.3億元,交割基準日定為108年2月28日。
 
於去年10月底併入順藥的金樺,其兩大主要業務為「融合蛋白新藥開發」以及「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服務」。所謂「CRO服務」,即為接受客戶委託,提供進行藥品開發或臨床試驗所需的技術或服務。順藥的讓與的業務包括生物藥技術服務、販售抗體相似藥細胞株產品與蛋白質相似藥產品及與日商NanoCarrier合作之新藥開發合約項目等。
 
順藥總經理暨CEO林榮錦表示:「順藥與金樺合併後,成功引進金樺的融合蛋白開發平台,並與日商LTJ簽署協議,合作開發融合蛋白標靶抗癌藥物,不僅強化研發及營運所需核心能力,更擴充疾病類別並完善研發產品組合。秉持高效聚焦及專業分工的概念,在內部進行討論後,決定讓與生物藥CRO服務業務給專注於蛋白藥業務的永昕。順藥在原有的『小r大D』研發模式下已重新定位為『台灣新藥開發的最佳庇護(Harbor)』,未來將全力投入新藥開發專案的推進。」
 
順藥總經理暨CEO林榮錦更指出:「選定永昕的原因在於,永昕無論在技術與營運上,都能與原金樺的CRO服務團隊互補,產生加乘效果。兩者若順利結合,可讓該公司成為具備上游包含抗體與基因工程、細胞株製備與CMC及產程開發能力,及後端臨床1-3期至產品上市之GMP生產能量的一站式平台,有利於加快全球業務的推廣,提升獲利空間。」